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赴湖南省植物园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8  院团委    访问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因此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27日,应湖南省植物园团委邀请,我院团委组织志愿服务队赴省植物园开展以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老师与同学们共同乘车去往省植物园,到达后大家根据方案安排进行岗位分配,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发光发热。我们可爱的志愿者在园区的各个角落,有的为观赏者们拍照,有的清除路面垃圾,有的化身为专业导游带领观赏者们游览省植物园的风光。

入口处,我们学生志愿者等候着为进入植物园内的人们检查健康码与测体温,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也会耐心的引导他们去填表登记。在园内,我们在办起了创新创意手工展、风景手绘展与旧物改造作品展、手工之美艺术人生艺术展,并将我们手工制作的小礼物免费送给小朋友们的,收到礼物后的小朋友们都十分开心。经过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的工作,让整个植物园充满了和谐的氛围,观赏者们纷纷夸赞志愿者们是"活雷锋"。

本次省植物园护花使者的活动,让大学生志愿者们更好的传承了"雷锋精神",并将 "雷锋种子"传播了出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常,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绿色发展理念。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