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对于习书记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同学们有话说

2020-05-08  院团委    访问量: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青年报“再续前传”,刊发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第一期报道是《习书记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该篇报道主要是曹兵海同志对于这次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看完这期报道后,同学们感触颇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李珊珊 水产19319班

        作为一名基层农技特岗学生,从踏入校门开始,就已经做好了毕业后返乡助农的准备,乡村振兴重在人才振兴,虽然现在只是一名水产养殖技术的学生,但希望可以通过三年的学习,作为一名水产养殖的技术人才,到基层帮助农民发展水产养殖业。这篇报道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的重视和真爱,使我们大学生都感觉到了家乡的温暖与我们肩负的责任。学习了该专题报道,犹如一股暖流,在我的心里涌动,引发了我由衷的自豪,激发了我毕业后投身家乡建设的愿望,另外我也看到了家乡对农技人才的迫切需求,真心觉得回去是大有可为的!

游文星 动医19301班

        作为新时代的新农人,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是必不可少的技能,作为大学生的我,首要任务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如熟悉掌握动物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等基本理论致病因素。疾病发生发展和转移规律及预防、诊断、治疗。除了理论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积极参加实践操作学习,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更深刻。

易旭婷 水产19310班

        青年,朝气蓬勃的人;青年,意气风发的人;青年,是在座的你和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中国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处于青春年少的我们,更应努力学习。让自身本领过硬,作为湖南省首批农技特岗生,我想说,不管你过去如何,只要你现在开始努力,未来就不会远。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我们要带着自己的这份野心去拼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切。

宁子慧 园艺19327班

             看完此篇报道,内心感触万分,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待人平易近人,做事认真求实,有自己的一套做事风格;我感受到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我感受到家乡振兴需要新鲜的血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笔写信给各地大学生们这一行为,我深深感到他对全国数十万大学生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关心,更有对广大大学生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事业靠人,业由人兴”,在农村,在基层,有着更广阔天地,更大的舞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的青年们,让我们将责任握在手中,担当放在心头,用赤诚热血浇灌出一片美丽乡村,为建设美丽乡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代春辉 动医19310班

        阅读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的互动场景,体现出了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爱和关怀,带领着我们青年大学生,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让我感受到了鼓舞,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的信念。激励了我对自己所入部门的每份工作、每次所上实践课和以后的实习工作都要认真负责,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一个有思想、积极向上、勤奋刻苦的好青年。

彭洁 室内19311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祖国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祖国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当代青年是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成长起来的,是可爱可信,可靠可为的一代。他们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肩负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国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克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国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彭春燕 会计19343班

         从小到大,我的心里都有这样一个信念:“想为国尽一份力!”。但后来,才发现为国尽力不在于你有多大能力,而在于你是否全心全意在你的领域,做好你的事!
        登上家乡小镇最高的山,欣赏着日出,眺望一方土地,心中常常有着小小的信念,那就是:长大以后一定要为这土地的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的家园越来越美好。从以前往往不知道从何学习,到现在已经在那条路上奋力博强。因为我知道,作为一名学生的自己,只有现在将自己的本分做好,奋力一搏,他日方能心想事成!

岳莹莹 动医19314班

        文中提到的调研就是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当时说:“老老实实地调研,在调研中提高自己”,“调研报告要写得‘实实在在’——不要写赞美的话,多写政府部门没掌握的情况和哪些方面需要改进”。“要热爱自己的家乡,首先要了解家乡。深厚的感情必须以深刻的认识作基础。唯有对家乡知之甚深,才能爱之愈切。”

彭雅慧 会计19351班

        从中我学到了以后不管是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以及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做任何事都应该实事求是,只有这样自己才能进步,为国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关注祖国政策需要什么样人为国做贡献,然后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国家需要的人,在我以后的生活和职业生涯中我会贯彻会计职业道德,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

苏根翠 物流18345班

        习近平总书记邀请学子暑期返乡农村调研,实际体验家乡社情,民情和发展。这次直接会面交谈,在学子心中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言语温和,平易近人,一点没有官架子的乡村干部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自己所学应用起来,只要学了东西,就应该用起来。我知道他去学技术,为乡村挖了首个沼气池,亲近民众只为更好解决百姓问题。我是学习物流管理的,我想我要对农产品物流这一块要学的精一点,将来可让乡亲们的瓜果蔬菜农产品在物流运输这一环节降低损失率,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从这件事中,我感悟到:一实践才是硬道理,是什么身份就要做什么事。二学无止境,为百姓做事情要思考,总结,在思考,这是一个学习提升的的过程。三最后我们还是要从群众中来,再回归到群众中去。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