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院团委:“青”尽全力,携手抗疫

2020-03-09  院团委    访问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新冠肺炎的疫情发生后,全校师生严阵以待。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积极深入学习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同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遵照上级指令向学院各级团组织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行动力量,动员全校广大共青团员进行疫情防控准备,为抗击疫情发挥青春的力量。






      疫情形势高度严峻,严重威胁同学们生活以及出行安全,院团委丝毫不敢放松,严密布控。发布了《生机团青战“疫”行动方案》,发动全院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参与防控工作吹响行动号角,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以大局为重,履行自己的职责,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为身边亲朋好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不得传谣信谣,夺取防控胜利。




不畏艰险,生机青年奋战在一线

为确保“生机团青战‘疫’行动”顺利开展,我院团委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工作组,所属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工作组负责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有关要求,做好生机青年学生参与生机防疫统筹协调工作;青年突击队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了线上“讨论”,实施有效分工,在开展一切行动安全科学的前提下,积极保障生机团员青年青年开学前后的健康安全和“自我隔离”生活条件需求及后续跟踪服务。积极动员入选团中央返家乡计划的团干部在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青年团干在防疫工作中流砥柱的作用。







学校各级团组织主动协助做好了舆论引导工作

第一时间通过“生机青年”微信平台、“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青年”抖音等新媒体阵地制作发布相关推文、视频36期,及时宣传贯彻疫情相关预防知识;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适时推送学习资料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至生机师生们。

加强正面引导,传播正能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报道生机青年防疫典型事迹及故事,组织校三会与校社联各协会制作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部分防疫推文


积极进行疫情防控,掌握同学们身体健康情况

组织青年突击队成员逐一联系各二级学院学生,了解他们健康情况,并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院学生每日上午11:00前在今日校园APP上汇报自己的个人身体情况并由各班团支书汇总情况。要求青年不要随意外出,并积极掌握青年思想动态,通过微信群实时关注团员青年需求,尽全力做好青年关爱、青年服务工作。


身心并行,关注心理健康

组织各团组织实时、全面掌握湖北户籍青年学生的情况。关心正在隔离的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心理压力。


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正确理解认知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院在生机青年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网络团课学习活动。通过学习防疫知识,参与线上答题,并且根据考试成绩给与相应积分,获得相应积分即可兑换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

目前,全院近万名学生参加了网络团课学习。同学们在家认真学习了国家、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并通过答题的方式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了解了疫情的实时状况、进一步坚定战“疫”必胜信念,活动成效显著。

与此同时,在线上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微云团课大赛,并将优秀微云团课视频在生机青年公众号上依次发布,供学生在家学习。


         随着全民抗疫的努力,疫情防控已初现曙光,但仍不可放松,院团委将继续切实贯彻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落实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