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生机团青战“疫”行动方案

2020-02-04  院团委    访问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在重点领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工作指引,我院团委根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组建青年突击队,在学院疫情防控指挥机构领导下承担特定专项任务。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团组织及学院党委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围绕防疫等重点工作,制定并发布《生机团青战“疫”行动方案》,全面启动团青战“疫”行动。

一、组织保障

为确保“生机团青战‘疫’行动”顺利开展,我院团委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工作组,所属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工作组负责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有关要求,做好生机青年学生参与生机防疫统筹协调工作;青年突击队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团员青年进行线上“讨论”,实施有效分工,在开展一切行动安全科学的前提下,积极保障生机团员青年开学前后的健康安全和“自我隔离”生活条件需求及后续跟踪服务。组织青年突击队成员逐一联系各二级学院学生,了解他们健康情况,并在今日校园提醒每日按时打卡,要求青年不要随意外出,并积极掌握青年思想动态,通过微信群实时关注团员青年需求,尽全力做好青年关爱、青年服务工作。

二、行动内容

(一)宣传学习

实时在学院生机青年、微博、QQ表白墙等相关媒体平台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及时宣传贯彻疫情相关预防知识;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适时推送学习资料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至生机师生们。

加强正面引导,传播正能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报道生机青年防疫典型事迹及故事,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二)疫情防控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院学生每日上午11:00前在今日校园APP上汇报自己的个人身体情况并由各班团支书汇总情况。

(三)关心关爱

组织各团组织实时、全面掌握湖北户籍青年学生的情况。关心正在隔离的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心理压力。

(四)疫情考核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院将在生机青年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并且根据考试成绩给与相应积分,获得相应积分即可兑换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可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行答题) 

三、行动要求

(一)学院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引领凝聚广大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团员要服从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要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做好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向身边群众宣传有效防疫知识帮助身边群众提升防疫能力。

(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结合学院学生情况做出“六个严禁”要求:严禁团员青年串门走访,严禁团员青年去麻将室、KTV、网吧,夜宵摊等地方、严禁团员青年聚众聚餐,一律不参加婚宴喜庆酒席、严禁团员青年瞒报漏报,严禁团员青年造谣传谣、严禁团员青年提前返校。特殊情况出门戴口罩, 在家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

全力以赴将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学生全面投入生机防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共青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四日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