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省直“五型”团(青)组织标准化建设总结 暨第五分工委交流会

2019-12-24  院团委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规范治团,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标准化建设,12月20日14:30在我院立达楼208会议室举行了省直“五型”团(青)组织标准化建设总结暨第五分工委交流大会。省直团工委书记王盛、我院副院长刘晓魁、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何忠、学院院团委书记柳琼、第五分工委32位代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忠主持。

 首先,刘晓魁副院长致开幕词,对来我院参加本次总结交流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我院进行简述,用“十、百、千、万、亿”五个字总结我院特点,其次讲到院团学委基本构架,表示院党委高度重视团学工作,成立相关部门协同管理,要求学年学期工作要准确,在政党活动安全维稳事件中,统筹学生干部值班,齐心同力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学工处、团委、武装部各部门的特点实现创优政策。在学院筛陪育人方面,提出“五育人,五协同”原则。

随后现场共计32家团组织参加总结述职,各团组织代表5分钟内分别从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规范治团五方面总结2019年团组织工作情况。

最后由省直团工委王盛书记做会议总结讲话。首先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被各团组织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所感动。在感受方面提出“重要、压力、自信、自省”四个关键词,希望各成员顶住压力,相信自己,坚定信念,看到自己的优点同时也弥补自己的不足,利用好相关资源,扩大影响力。思想方面提出“聚集工作、保持工作韧性夯实组织基础、注重发挥自我优势”三点思想,构建大思政格局,实现工作全过程融入,宣传思想文化齐头并进,守住网络意识形态底线,认清高校红线。工作中多换位思考,多了解学生群团体,对自己要充满信心,打好基础树立价值观点,多自我反省,要善用平台等相关资源,发挥自我优势,准确定位。

通过本次总结交流会各团组织代表受益匪浅,感受到自己责任重大,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加强共青团员先进性建设,构建素质拓展育人体系,并不断扩大影响力,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工作,不断培养高素质人才,影响更多的有志青年。



(会场照片)

(刘晓魁副院长致辞)

(王盛书记总结讲话)




(审核:柳琼)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