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劳树徳,以劳育美”第四届演讲比赛

2019-12-05  院团委    访问量:

2019年12月3日下午,共青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于知新楼316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院团委书记柳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程勇、院团委副书记杨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院团委、学生处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的思想。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了劳动的价值、歌颂了劳动者的伟大,多次表明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创造世界等观点,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要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劳动教育,这不仅继承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点,还站在战略高度,把劳动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中国梦联系起来。

决赛中选手们表现积极,每位参赛选手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格特色,紧扣主题开展了各富特色,激情洋溢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热情、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

通过评委评分,最终获奖的选手有:一等奖:室内19311冯子豪;二等奖:动医19309尹艺霓、电商:18349左毅、食品加工19322何滨宏;三等奖:旅游19319向彦、园林19382吴卫、室内19337李可欣、会计19342陈丽姿。

最后由何忠老师做比赛总结。首先他向评委嘉宾,以及各位默默付出的老师、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做出了演讲点评,指出选手们的演讲紧扣主题,通过鲜活感人的事例,用富有号召力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何忠老师表示学院以后会多举行类似的活动,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和锻炼的平台。

通过本次演讲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开创美好未来的不断源泉。同时也引导我校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同学们以劳为美、培养坚定的优良品质,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劳动者永远是最美丽的,值得我们为他们骄傲,劳动者的光辉永远在新中国的天空闪耀着!


(现场照片)


(选手演讲)

(获奖选手与领导老师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何忠老师做比赛总结



(审核:柳琼)



(编辑:赵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