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第二站——沅陵县杜家坪乡

2019-08-04  院团委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助推乡村振兴,培养“三农”人才。

2019年7月13—7月15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怀化沅陵县杜家坪乡顺利进行。此次三下乡团队6名专家教授导师和3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在我院定点扶贫地怀化沅陵县杜家坪乡结合我院农业特色专业技术深入展开三下乡科技支农帮扶系列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包括专题讲座、义务维修、爱心支教、学生实地调研等主题活动。学院院长史明清、沅陵县科技副县长张建国、杜家坪乡政府党委书记李德周、党政办主任何荣誉、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忠、院团委书记柳琼、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峰及院团委全体老师和经济贸易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团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期间,单再成教授对当地村民进行专题式讲座,为村民分享电商技术。随后与经济贸易学院其它几位老师及志愿者们来到电商服务店实地考察,进行了电商指导。调研小队在杜家坪九校校长李宗容的带领下向村民进行深入的问卷调查,为贫困家庭提供脱贫致富办法,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援助;维修小队在杜家坪九校教室一楼设立电器维修站,将当地村民送来的电器进行维修,用专业知识帮助村民;爱心支教队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开展分层支教活动,包括手工课、美术课、语言课、环境保护课与体育课这五门课程的教学。

捐赠仪式于7月14日在杜家坪九校举行,我院院长史明清发表讲话,他向孩子们介绍了我院的悠长历史及学院杰出的老师和校友,希望孩子们可以好好学习,去高校学习深造,同时热烈欢迎孩子们报考我们学院;对于三下乡的志愿者们愿他们通过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能够更加坚定自己人生目标,走好每一步,更好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奋斗。捐赠仪式结束后,史明清院长一行人在李德周书记的陪同下,走访了当地两户典型贫困户,并代表学院向他们进行慰问和捐款。

我院三下乡志愿者应杜家坪乡政府邀请,开展了一场激烈的篮球友谊赛,最后我院以两分微弱优势获得胜利。此次篮球赛不仅促进了双方的友谊,并且磨炼了志愿者的意志。紧接着晚上又与怀化学院在杜家坪乡政府开展了三下乡经验交流活动,两院和乡政府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在活动最后,两院合唱歌曲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承载着浓浓的爱国之情,使得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愈加浓烈。又与杜家坪乡政府共同合唱《感恩的心》,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心存感激,让我们相聚杜家坪。

随着时光的流逝,此站“三下乡”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各有收获,相信在往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更加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记住乡愁,学到本领后勇于回到家乡发展乡村建设,从思想上行动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史明清院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史明清院长向贫困户表示慰问及捐款)

 

(三下乡部分合集)

(史明清院长亲自指导篮球赛、与怀化学院的交流晚会

(捐赠仪式合照)

 

三下乡合照






(编辑: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