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联合东湖派出所开展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2019-05-23  院团委    访问量:

     为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让学生争做一个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学生,2019年5月21日下午我院联合东湖派出所分别于东湖校区知新楼316报告厅马坡岭校区秀实楼多媒体8教室开展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东湖派出所副所长江铁平、东湖派出所警官方扩军、学院保卫处处长谢勇、院团委副书记杨林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院团委老师王慧、学院学生干部,两校区活动由学院保卫处副处长胡嵘、陈小勤分别主持。

    首先由江铁平分别从公共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电信诈骗、刷单”等社会违法事项强调了不要轻易相信,不要占小便宜的重要性,并号召我们关心自身安全、关心社会、关心国家。

    接着方扩军讲述了关于社会治理与校园周边安全治理问题,并用真实的案例具体描述大学生校园罪责的危害,提高法律意识,敲响警钟。要求同学们应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法、用法,学会处理问题,理性对待,切实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

    最后谢勇根据法制安全教育“学法、懂法、守法”要求,特别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法无禁止皆可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这一言论,号召我们为争做合法公民努力。结合学院情况提出“防火、防盗、防事故、防诈骗及养犬、共享单车乱停等现象的”建议,提醒师生遵规守纪,增强法治、安全意识,同时保护自身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活动推广了星城园丁APP,星城园丁APP是一款为长沙市民提供的社会治理软件,通过这款软件长沙市民可以参与一些社会不良现象的治理。软件提供了巡逻防控、交通违法举报、民众呼声、积分兑换四大功能,市民可以通过APP进行举报社会违法犯罪行为与提起合理诉求。

    通过本次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活动,我们将进一步了解法律常识,加强法制观念、加强安全意识,明确义务与责任并牢记于心,重视法制安全,规范自身行为;明白怎样预防犯罪,并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参加法制教育活动,为校园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领导)

(东湖派出所副所长江铁平)

东湖派出所警官方扩军

(学院保卫处处长谢勇)

(活动现场)




(编辑: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