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暖春四月——第九届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

2019-05-08  院团委    访问量:

绿植领养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大学生中产生了巨大影响力,先后进入上千所大学为学生免费派发绿植种子,成功种植绿色植物上百万株。2019年,第九届绿植领养活动再次扬帆起航,参与环保行动,宣传环保意识,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也是我们当代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2019年4月23日下午3点,我院校园媒体中心自媒体微博在八栋宿舍大树下承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选出四位绿植代言人,代言人们以身作则参与绿植活动,旨在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积极唤醒大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在我院校园媒体中心自媒体的各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吸引了我院师生的广泛关注。活动历时两周,微博话题阅读量和QQ空间阅读转发量大增。绿植活动共送出120余份绿植,上百名师生们积极响应低碳环保理念,踊跃报名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扫码关注微博,并用微博扫码填写“绿植领养”信息,抽奖领取奖品(多肉,佛甲草,棒棒糖)。该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参加,活动未正式开始已经有大量喜爱绿植的同学排队等待,路过的同学也被活动吸引纷纷驻足,加入长队等待领取那一抹绿色。可爱的多肉植物和小礼品勾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兴趣,大家纷纷细心挑选,拍照留恋。

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爱地球理念传播的过程。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学生切身体验一颗种子是怎样生根发芽到最后花繁叶茂,能唤醒大学生环保意识,传递环保概念。


(绿植领养领养现场)

(绿植领养领养现场)

(扫二维码领取)

(排队领取绿植)

(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编辑: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