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总结表彰暨新团员宣誓大会

2019-05-08  院团委    访问量:

      时维五月,绿荫冉冉,正是生命蓬勃生长的岁月,正是青春蓄势扬帆的时机。5月7日下午两点五十分,由共青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五四”总结表彰暨新团员宣誓大会在我院东湖校区知新楼316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刘晓魁、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忠、院团委书记柳琼、学工党总支书记兼武装部部长张洲陵、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林、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峰、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老师以及全体受表彰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杨林主持。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团97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大家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表彰2018-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这对于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主持人杨林介绍并宣布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总结表彰暨新团员宣誓大会现在开始。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首先,柳琼作2018-2019年度“五四”总结报告。她从五点对2018—2019年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规范建设,夯实团组织工作基础;二是贯彻学习制度,提高团组织学习能力; 三是拓展服务领域,增强团组织服务能力;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团组织创新能力;五是打造精品活动,激发团组织青春活力。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大家上下一心,努力拼搏,共同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共同创造了共青团工作的新业绩,希望学院广大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接着何忠在会上宣读2018-2019年度“五四”表彰决定。紧接着由刘红梅、刘林为刘杰、杨涛、艾琳俊、何辉、罗任、蒲港、张晓宇、李琪、何洋、曹丹十位十佳优秀学生干部颁奖;阳年生、何代进、刘晓峰、刘爱民为获奖团支部颁奖,张洲陵、柳琼为“善行•100”爱心团体颁奖,何忠为获得五型五星级团总支、四星级团总支颁奖,刘晓魁为五型五星级优秀团总支颁奖。

颁奖仪式后,刘晓魁副院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各级团学组织的工作,并向青年们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讲政治、明方向,始终领时代潮流之先;二要勤学习、强本领,始终领知识潮流之先;三要立大志、勇担当,始终领发展潮流之先;四要重实干、善作为,始终领创业潮流之先;五要广发扬、促传承,始终领文化潮流之先;六要严修身、严操守,始终领价值潮流之先。

十佳优秀学生干部先后分享成长经历,表示他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当好桥梁,服务青年,并表达了要在这个奋斗的时代里,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用理想与信念,实现个人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会上还举行了新团员宣誓,由领誓人俞冰瑶上台带领新团员宣誓。会议最后,由学院文化艺术中心曲艺部的同学生们表演精心编排、自导自演的舞台情景剧节目《重生》,引发学生的强烈情感共鸣与反思,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让大家更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团组织要以此次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凝心聚力,和谐奋进,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出席五四表彰的学院领导)

(学院副院长刘晓魁发表讲话)

(院团委书记柳琼作2018-2019年度“五四”总结报告)



(主持人院团委副书记杨林)


(学院2018-2019年度十佳优秀大学生干部)

(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团支部)

(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团支部)

(学院2018-2019年度善行100集体奖)

(学院2818-2019年度五型五星级优秀团总支)

(学院2018-2019年度五型五星级团总支、四星级团总支)

(新团员宣誓)

(文化艺术中心曲艺部表演舞台剧《重生》)




(编辑:杨林)